部落格好像被我荒廢了很久
來紀錄一下婚禮準備的過程好了


去年底確定要辦婚禮後
先去合了日子、確定婚期
訂好婚宴場地、辦桌之後
就開始尋覓婚紗店
挑選原則是:能夠包套、包含拍攝禮服和婚宴禮服、預算五萬
在網路上從婚紗公司到個人工作室都看過
價格透明的很少
大部分都要現場諮詢
但我們又是很懶得一家家比較的人
最後選評價很好的「幸福感婚紗攝影工作室」

透過網路預約
很快就接到預約諮詢的電話
第一次去雖然是平日晚上
但人超多!
接待我們的門市人員是小倩
很細心的跟我們講解了包套的內容
因為已經在比較過
所以現場就直接下訂了
現在想想很勇敢
連禮服都沒看
不要伴娘服、花童服、簽名綢、宴客少一套禮服
也可以減價或換其他商品
算是蠻彈性的

當天也直接看作品挑攝影師和造型師
一開始攝影師我真的覺得有選擇障礙
攝影師們的作品都太強大了
其實在網路上好像比較多人分享狐狸的拍攝經驗
但看了作品集之後
在朋朋和阿喨之間游移
最後選擇了朋朋
造型師倒是沒有花太多時間比較
一眼就認定菲菲

挑完之後
本來小倩就要放我們走
隊友問了一句
所以什麼時候拍照
小倩就開始看時間
結果說 還好你有說
因為已經要排到兩三個月後了
最後排定3/8拍攝

挑拍照禮服前一天
先跟朋朋溝通拍照細節
隊友找了兩個IG網美景點-大園擱淺貨輪、青塘園
然後因為我們沒有迎娶儀式
所以我想穿一套紅色類旗袍
朋朋推薦了竹林山觀音寺
最後一個點就在幸福感棚內拍
朋朋根據我們想拍的風格、地點
給我們挑選婚紗的類型和顏色做建議
然後一起安排當天行程
並告訴我們拍攝前的準備注意事項

禮服秘書Amber也會先問我們拍照風格和地點
看了我放在群組相簿裡的禮服
把有檔期的先拿給我穿完後
就開始拿其他禮服讓我試穿
每一件都比自己挑的更好看、適合啊!
在她的快手下
我們一個半小時就挑好了一白三晚的拍照禮服

接近拍照日
天氣預報越來越不妙
開始很害怕延期會拖到時間(雖然離婚禮還大半年)
還好小倩一直安慰我們不用擔心
當天早上不到六點起來看了外面
雖然雨沒有很大
但其實那幾天都覺得拍不了
已經沒有要拍照的FU了
所以選擇延期
結果一延就是3個月
老師們真是太熱門了!

5/27拍攝日當天天氣預報還是不好
早上起來陰陰的
但還好沒有下雨
7:30開始化妝
平常都只有隔離、蜜粉的我
對妝容和造型沒什麼想法
全部交給造型師菲菲處理
菲菲超厲害用內外四層假睫毛遮掉我明顯的內眼線
然後貼出了漂亮的雙眼皮、調整了我的大小眼
妝容非常的自然、乾淨
菲菲最自豪的編髮真的很厲害
搭配的髮飾也很搭配禮服

f1388e112b51b9a2837d9ec44d1071fe5d2cab162ce4b.jpeg

826e51c899c03d5355db4712c0a10da35d2caafbecc28.jpeg


出發前攝影助理阿弟仔先教我們拍照的一些pose
但正式來全部忘光光、身體超僵硬
還好朋朋很耐心的幫我們調整
因為很多地方沒去過
也一直找景、找角度
很多我完全沒想過的畫面
真的很厲害

第一個點是青塘園
一到那邊開始飄雨超傻眼
還好是斷斷續續的下
先到一個外型是飛機的大型裝置藝術拍
裡面有很多行李箱的造型
和台灣各地的風景照
非常特別!
光線拍起來也很漂亮
朋朋也利用行李箱拍了有趣的照片

DSC03998.jpg

接著在外面階梯、草皮拍
突然下了一陣大雨
但朋朋完全沒在怕髒
只讓阿弟仔幫他撐傘
然後就一直趴在地上檢查照片
雨停後又拍了一些在草皮上的照片

第二個點是大園擱淺貨輪
在進入海灘前有一間小土地公廟
有桌椅非常舒適
我們就跟土地公借了地方換造型
本來菲菲要添香油錢
但找不到錢箱所以作罷
謝謝土地公讓我們當天拍攝很順利

換完妝之後開車進到沙灘
一接近傻眼
因為船中段有吊車在拆船
船上也有工作人員
一度很害怕沒辦法下到海灘去拍
但我們還是很堅持的走過去
根本沒人理我們
所以我們就有了跟大家很不一樣的婚紗照背景
穿白紗在海邊拍也很美
那時候還猶豫要穿白紗還是黑的
還好選對了

不過我們到這邊時剛好是下午一點半
(為什麼這麼記得呢?因為那天剛好萬安演習,我們就在這段時間拍的)
太陽超大!
拍到後面頭超暈
也沒帶水下車
後面真的凍未條喊停
還好速速拍完
回到車上喝水休息就好多了
大家也一直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真的非常貼心
DSC04098.jpg

在路上收到另一組因雨延期的消息(後來好像又改棚拍了)
第一反應是我都快中暑了,另一邊下雨是怎麼回事
第二反應是台北真是鬼地方,很容易下雨耶...
在這邊給學妹們建議
可以像我們一樣到桃園拍
陽明山、宜蘭這些地方下雨機率真的高一些阿~

海邊拍完之後
朋朋臨時加了一個點-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
結果一接近建築物
就有阿兵哥走過來
非常客氣的跟我們說
因為那邊是演習場地
所以請不要拍到演習的部分
態度超好~
國軍辛苦了

這裡的建築顏色繽紛
拍起來都超美
雖然只待了15分鐘左右吧
但照片效果都很不錯
DSC04176.jpg

接著到竹林山觀音寺
據說是朋朋的私房景點
這個part的風格就是酷
拍起來也很畫報風
雖然是平日
但拜拜的人也超多
用了小莉從中國帶來的扇子拍
非常適合呢!
DSC04185.jpg
(超喜歡這張,表情很殺)

最後回到幸福感攝影棚
小小的棚但也有不少景可以拍
本來可以速速解決
但朋朋為了滿足我們想拍串燈的願望
調整了很久
最後發現根本就是我們的串燈不夠亮
他們拿了公司的差超多
拍完我先去換裝
換完發現他們還沒上樓
下樓發現隊友和朋朋坐在地上哀怨的收打結的串燈
有夠可愛的

DSC04366.jpg

拍攝現場最辛苦的就是阿弟仔了
打光、換鏡頭、順裙擺、整西裝、指導姿勢、隊友換裝
甚至是下雨幫忙撐傘都要靠他
在我們笑僵的時候
還要和朋朋一搭一唱搞笑逗我們
拍攝現場全場飛
甚至在海邊還滑了一下
腳都濕透了還是很敬業
真的非常辛苦
但整天下來也沒有一絲的不耐煩

還有件很厲害的事
整天拍攝下來我們都快累死、回家攤在床上準備睡了的時候
阿弟仔還傳來朋朋在拍攝後挑的幾張照片
調色後讓我們搶先看
超懷疑攝影師都不用睡覺嗎
隔天又是一樣的生活
而且朋朋還每天從林口騎車來回

隔一個禮拜到幸福感挑片
每張真的都超喜歡
要選36張入本

全部拍了22x張
第一輪選完...還有一百多張
被說你們真的有刪嗎XD
選了不知道幾輪才挑好36張
還好一開始就講好因為檔案全拿
所以不加選任何照片
不然被鼓吹一定會手滑阿

再去就是看修
基本上真的都修到很完美了
(連我說腿不用修,但還是被修了XD)
也沒挑出哪裡要再修過
直接挑相框、放大照、謝卡的照片
但這些大部分都會被切到邊邊
所以有一些真的超喜歡
但頭很靠旁邊的就無法選了
小小可惜

接著就是等大概一個月拿成品
這中間一直被幸福感催寫評價
不是我不寫啊
但水果旺季真的每天都跟地域一樣

再加上婚禮籌備根本想死
最後拿到成品真的超滿意
再拍一次(?)還是會選幸福感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書涓 的頭像
    書涓

    sue77813的部落格

    書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